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政局开展“精准扶贫,关爱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8-10-16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范县陆集乡刘堂村是濮阳市民政局的定点扶贫村。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和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5日,濮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宋庆民带队到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关爱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宋庆民先为刘堂村7户贫困户每户发放300元坑塘养鱼首次分红。2017年,市民政局投资10万元将该村废弃坑塘进行改造,并最终确定观光水产养殖扶贫产业项目。预计今年该村的鱼塘至少收入4.5万元,贫困户每家至少增收6400元,到年底一半的贫困户能够脱贫。贫困户全部脱贫后,鱼塘将正式成为该村的集体财产,所有村民都能参与分红。

随后,宋庆民一行走访看望了该村高龄、空巢老人及困难户,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子女就业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保暖内衣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走访结束后,宋庆民与驻村工作队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宋庆民指出,濮阳市民政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敬老爱老工作,积极为帮扶村群众谋大事、办好事、解难事,先后修建了老年人活动室,实施了道路绿化亮化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党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产业扶贫中尤其是坑塘养鱼、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他要求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一定要牢记组织嘱托,俯下身子,深入群众,为群众增收致富多出点子,在精准扶贫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