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推进会议

时间:2018-10-1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10月16日,许昌市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推进会议,进一步推动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地名普查办主任对2018年以来地名普查专项资金到位情况、普查资料归档立卷、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长葛市介绍了地名志编审工作做法与经验,与会人员对长葛市地名志、长葛市地名图进行了现场观摩,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抓住多出、快出、出好成果这条主线,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政主导、广泛参与,整体推进、体现特色”基本原则,加强组织领导,争取财政支持,提供经费保障,做好监督管理,按时完成标准地名图录典志编纂任务的同时,突出地域文化特色,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地名文化,及时为社会提供便捷准确的标准地名信息。

自2014年7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开展以来,许昌市较好地完成了国务院和省普查办部署的各项普查任务,鄢陵县民政局被推荐参加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评选,普查质量与工作进度一直居全省前列。该市普查办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地名普查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