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大河网】点赞!走访调研途遇车祸,河南民政人合力灭火救人

时间:2018-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黄培灵)10月12日下午5点44分,在栾川县养子沟路口与鸾州大道交叉口,突然响起“嘭”的一声,一辆黑色轿车失控冲向路旁的绿色隔离带,翻车起火燃烧。河南省民政厅第十三调研组成员在走访中途经现场,第一时间积极抢救伤员,参与灭火抢救工作。

 调研组走访调研途中,行驶至鸾州大道路段,听到汽车撞击的巨响,迅速跑到事故现场,发现车身起火冒着浓烟,汽油流出,车窗玻璃碎裂,轿车后侧因撞击变形,安全气囊弹出,2名伤员被困在车中,情况万分危急。路过的行人立刻拨打急救电话。

 当时有人在喊“漏油了”,能闻到浓重的汽油味,但越是危险,越要争分夺秒,调研组司机王国旗(洛阳伟永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马上拎着灭火器冲了上去,帮助控制了火情。面对突发情况,调研组成员张志强、李佳、朱林和陪同的市民政局杜永齐、栾川县民政局徐新华、姚小红,连同路过的行人,合力参与了此次抢救。

 几分钟后,驾驶室内的受困伤员被成功救出,为防止二次伤害,使其平躺在地面,等待120救护车。另一名伤员身体被卡在后侧,且腿部伸出车外,贸然抢救会造成身体伤害。大家将严重变形的车门掰开,协助抬车救出伤员并安全转移至路旁绿化带,十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得知伤者经初步检查没有生命危险后,调研组成员才悄悄离开事故现场。

 司机王国旗及时扑灭火情

 路遇车祸,见义勇为救助伤者,调研组成员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民政人真情为民的宗旨。

 据悉,9月21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抓整改、转作风、促落实”暨2018年基层民政工作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动员会, 按照分组任务,第十三组对2017年洛阳市栾川县、涧西区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今年确定的21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60个规范化社区、130个儿童之家建设情况和11个县级社会福利中心投入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