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皖豫线第四轮联检总结会暨平安边界创建活动在安徽金寨县举行

时间:2018-10-26 来源:

10月23日,皖豫线第四轮联检总结会和平安边界创建联谊会在安徽省金寨县举行。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李长训,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孙邦平,皖豫两省毗邻市(县)民政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出席了联检总结会议,皖豫线毗邻村镇共500余名群众参加了平安边界创建联谊会。会上,金寨县全军乡与固始县陈淋子镇签署了平安边界创建协议。

会议强调,一要珍惜劳动成果,维护界线地区的稳定,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二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界线管理工作对开创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把维护界线平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三要开展平安创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平安边界建设是依法管界的必然要求,是顺民意、得民心、谋民利之举,既要坚持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互谅互让的原则,也要加强沟通交流,尽量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积极化解矛盾,不断夯实平安基础。皖豫两省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我们在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边界形势的同时,也要做好应对处置突发边界矛盾的准备,妥善处理边界纠纷隐患。五要发挥互谅互让精神,积极稳妥地管控界线矛盾分歧,努力把调处纠纷工作的重心从事后处理移到事前的排查化解上来,做到发现的早、化解的了、控制的住、处理的好。

在开展平安边界创建活动中,皖豫线毗邻市、县(市、区)民政局认真落实两省民政厅制定下发的《皖豫线第四轮联检工作方案》。各级民政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深入皖豫毗邻镇村勘察了解情况,为活动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信阳市商城县、固始县民政局组织主创人员捕捉皖豫人民和谐相处的感人画面,创作出了一批脍炙人口的原创优秀作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皖豫两地共同做好边界治安防范、加深边界群众友谊、维护边界地区稳定、促进边界地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今后,两省将进一步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推进两省毗邻地区社会治安联防、困难问题联帮、干部群众联谊、平安建设联创、经济贸易联发。皖豫两地人民将共同谱写边界睦邻友好的新篇章。

会后,两省举行了平安边界联欢会。

(闫柏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