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国务院调研组专题调研许昌市养老服务业

时间:2018-10-3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由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民政部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对许昌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许昌市魏都区东大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许继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东城区恒大绿洲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长葛市和尚桥镇敬老院,详细了解了许昌市不同类型养老机构的建设、运营和服务情况,以及养老服务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表示,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公办民营是顺应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是大势所趋。敬老院通过这种方式转型提升为区域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满足政府兜底对象集中入住的基础上,面向社会老人开放,既提升了服务水平,又解决了农村养老设施不足的问题,逐步满足辖区老人长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康复保健、文体娱乐、精神慰藉等多方面的养老服务需求。

    调研组要求,许昌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广大老年人幸福养老、有尊严地养老。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