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精心部署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1-01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近日,周口市民政局先后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市民政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紧绷安全生产红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安全生产任务

一是深入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行动,加强巡查督导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实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进行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交办制、整改清单周报制,有序进行整治。认真做好以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火灾、防雪灾、防冻和保障安全用电为重点的冬季安全管理工作。即日起,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每周五定期上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值班室、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制。督导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加强用电、明火管理,确保按国家、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并确保完好有效;对电线、电器设备等进行定期检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开展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的安全意识。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规范工作人员日常操作流程,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针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督促指导民政服务机构认真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周口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