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惠民殡葬政策成效显著 前三季度共支出181万元

时间:2018-11-0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一是全面落实惠民政策。2017年3月,许昌市政府下发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免收全市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的通知》(许政〔2017〕21号),从2017年5月1日起,将免除城乡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由原来的6项860元,提高到8项1190元,将惠及对象扩大到全市所有的城乡居民。截至目前,前三季度全市累计支出达181万元,惠及群众达15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二是积极推行生态安葬。许昌市玉皇岭墓园专门开辟了占地500平米的“节地生态苑”,以草坪葬、花坛葬、立体葬为主。自2015年起,在每年“清明节”、“农历十一”期间,开展全免费生态安葬服务。生态安葬采用可降解骨灰盒、采取“无碑深埋”的方式,将生态安葬与人文殡葬、惠民殡葬相结合,不仅仪式庄重、温馨,而且不花费群众一分钱。截至目前,已经有158个家庭选择了节地生态安葬方式。

三是提供文明标准服务。为进一步提高为民便民服务质量,我市以推行民政服务标准化为契机,以殡仪服务行业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殡仪服务各岗位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文明用语、服务规范等,以良好的形象、标准的动作、文明的用语、温馨的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快捷、便民的服务。  

(邵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