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时间:2018-11-0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10月31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60余人走进许昌监狱现场观摩学习,认真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观摩学习团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同志带领下,首先观看了中国监狱发展浮雕,了解中国监狱的发展史。随后,来到在押犯人生活生产区,近距离感受犯人们的生活生产情况。最后,由两名在押犯人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从一名公务人员沦落为人民的罪人褪变历程。他们以一时的贪欲换来十多年的囹圄生活,给社会、给国家带来了危害,同时也给自己的亲人带来了无尽的伤害。“进来中年汉,出狱白头翁”,令人惋惜。“人生有多少个十八年!”这是发自一名犯人内心的感叹,是来自高墙内的忏悔警钟。

通过开展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振憾了党员干部的心灵,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课,有力地推了以案促改工作,为每名党员干部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打下了扎实思想基础。

(邵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