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三门峡市精心部署社会保障兜底工作

时间:2018-11-07 来源:三门峡市民政局


113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社会保障兜底行动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兜底保障脱贫现场会、全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重要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社会保障兜底工作。

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副指挥长、市民政局局长李立明对全市社会保障兜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全省兜底保障脱贫现场会、全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精神,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贯彻舒庆副省长、鲍常勇厅长在全省兜底保障脱贫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民政政策,切实履行民政部门兜底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全省兜底保障脱贫现场会、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安排部署推进工作。着力加强社会救助制度和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正确处理脱贫摘帽和农村低保持续、稳定兜底的关系;着力提升兜底脱贫的服务能力,推进兜底保障服务设施建设,增强基层队伍服务管理能力;着力解决特殊贫困群体脱贫难点,增强特殊贫困群体的综合保障,组织推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紧盯重点民生实事不放松,及时足额发放民生保障资金,确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管民政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民政局长、分管副局长,以及市民政局县级领导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门峡市民政局  翟灵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