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14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11月14日,洛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暨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省政府安委办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下发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市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务必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扎实推进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良好局面。二是针对特点,突出重点,始终保持火灾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针对冬春两季火灾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元旦、春节、元宵节以及重要活动等重要节庆多等特点,全力以赴地抓好冬春火灾防控措施落实。要突出重要节点防范、突出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应急救援准备,紧盯各级责任落实、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紧盯突出问题解决,强化行业监管作用、强化联合执法作用、强化宣传教育作用,确保全市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安全稳定。按照《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切实研究部署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设施建设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营。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突出抓好敬老院、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社会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立即开展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执法,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稳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历史担当和从严从细的工作作风,下大力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市各级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民政服务机构副职领导、科股负责同志、乡镇民政所长和消防安全管理员近4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