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绿色的心 绿色的未来”
许昌市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免费生态环保葬

时间:2018-11-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环保、惠民殡葬理念,11月16日上午,许昌市玉皇岭墓园举办了以“绿色的心 绿色的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逝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代表100多人参加活动。河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庞恩国副处长出席活动。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许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社立为活动致辞,并为到场的逝者家属颁发“生态葬绿色证书”。随后,市玉皇岭墓园礼仪人员为20名逝者举行安葬仪式,仪式通过诵读祭文、抛撒花瓣、放飞气球、行鞠躬礼等方式祭奠逝者,逝者以回归自然的方式完成了人生的最后旅程。

    生态环保葬采用不留名、不立碑、骨灰不保留,使用降解骨灰盒落葬的方式,达到骨灰自动分解、回归自然,土地循环利用的目的。自2015年至今,许昌市已在市玉皇岭墓园顺利举行了七届全免费生态环保葬集体落葬仪式,先后有178名逝者安息于此。生态葬节地环保,是为了引领殡葬新观念而推出的一种全新的安葬形式,也是民政系统践行《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此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