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积极开展市直退役士兵公开选岗工作

时间:2018-11-20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11日14日,商丘市举行市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公开选岗活动,16名市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按照服役期间表现量化评分排名,依次选岗并签字确认,现场公开选岗结果,驻局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整个选岗过程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得到了退役士兵好评。

一是按照“四公开”进行阳光安置。商丘市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行“四公开”,即公开安置名单、公开评分排名、公开接收单位、公开选择岗位,让退役士兵享受阳光安置,确保安置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科学制订安置计划。市政府多次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由市民政局牵头,市编办、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单位共同参与,按照国防义务均衡负担的原则,科学拟订安置计划。

三是严格实行量化评分。严格按照《关于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对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表现进行量化评分,每个人的评分都由本人进行确认,无异议后再进行排名并张榜公示,确保在部队服役时间长、贡献大的退役士兵得到优先安置。

四是认真组织公开选岗。提前对安置办法和公开选岗规则进行说明,现场公开接收用人单位计划,解读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让退役士兵结合自身能力和用人单位特点,自主选择心仪的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