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1-26 来源: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


    1125日,从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上传来喜讯,我省在孤残儿童护理员和假肢装配工职业竞赛项目上荣获佳绩,其中,在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中,我省荣获特等奖1名,二等奖3名并获团体三等奖。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陈凯丽总分排名全国第二,荣获个人特等奖,将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洛阳市儿童福利院职工李暮雪、王伊,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职工张双双荣获个人二等奖,我省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在假肢装配工项目竞赛中,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职工李锐总分排名全国第三,荣获个人特等奖,将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曹二巍荣获个人一等奖,周树乾荣获个人二等奖;我省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这是我省代表队在此国家级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比赛中,我省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勇于争先,以高超的技能水平、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赢得了裁判员和竞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省民政系统高度重视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设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劳动大军”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赛前,省民政厅认真组织集训,邀请专业人士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地专题辅导和技能培训,为优异成绩的获得打下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