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地名档案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时间:2018-11-27 来源:省地名档案室


1127日,省地名档案室召开支部会议,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读原文,增强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遵照执行。要按照《条例》要求和厅党组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使党支部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履行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遵令而行、闻声而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眼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认真履职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推进党支部高质量建设,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厅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新时代河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