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民政部调研组莅临许昌市调研

时间:2018-11-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1122上午,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倪春霞、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邹波带领民政部调研组一行莅临许昌市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分为两个小组,倪春霞副司长带领第一小组首先来到许昌市建安区许由办事处李简社区1户孤儿家庭,倪春霞副司长详细了解了家庭状况、生活照料、教育就学、心理健康和生活费发放等情况,并与在场的工作人员详细探讨了做好孤儿保障的措施,嘱咐大家一定要照顾好孤儿家庭,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倪春霞副司长一行来到了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参观了院内寻根室、社工科、春晖博爱项目、阳光学校、抚育部、心理咨询室以及院内类家庭等多个功能室,重点对院内社工档案、医疗康复、社会救助、特教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邹波副主任带领第二小组深入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敬老院、陈曹乡敬老院,实地查看了两所敬老院的餐厅、老人住室、卫生室、淋浴室和医疗室等基础设施及功能室,结合敬老院现状,就入住老人的冬季取暖、生活照料、医疗照顾等日常管理与服务,以及敬老院运营模式、提高敬老院服务质量及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过程中,民政部调研组对许昌市孤儿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在积极改善敬老院硬件设施的同时,提高服务质量,缩小城乡养老服务差距,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同时表示要积极组织其它地区观摩学习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针对孤残儿童康复、抚育的优良经验,不断拓展孤儿养育模式,将传统养育型向养、治、教、康相结合发展,切实提高孤残儿童与社会的融合度。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