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提前完成省市县三级边界线
新型界桩更换工作

时间:2018-11-28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驻马店市自2015年强力推进省市县三级新型界桩更换工作以来,至2018年10月,全部完成省市县三级共24条边界线新型界桩更换与界桩点位及周围标志物测绘工作。

联合签订协议,共创平安边界。驻马店市政府组织界线所涉及的各县区政府签订《共创平安边界友好协议》,界线所涉及的乡政府、村委会联合签订《平安边界创建睦邻友好公约》,为促进边界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确保边界地区大局稳定夯实基础。

认真开展自查,实地踏勘检查。在驻马店市组织带领下,重点对界线、界桩点位、界桩方位物等进行自查。深入边界线实地,实施界线野外联合检查工作,逐段核对边界线走向及其两侧地物、地貌和界桩及其方位物是否有明显变化等,并分别现场记录留存。

更换新型界桩,测绘界桩点位。10月至11月,在河南省民政厅完成皖豫线界桩更换公开招标工作的基础上,圆满完成皖豫线阜阳市驻马店市段新型界桩更换与实地界桩点位、周围标志物的测绘工作,并上报《皖豫线阜阳市驻马店市段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和界桩更换工作情况的报告》。

目前,驻马店市圆满完成1条省界、5条市界、18条县界的新型界桩更换工作。更换的新型界桩充分突出了界桩的标志性和指向性作用,有效避免和减少了因界桩损毁、移位、丢失、不醒目等问题造成的边界纠纷,保持了边界线走向的清晰度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