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市四项举措做好养老场所专项治理工作

时间:2018-12-05 来源:济源市民政局

一是召开会议,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分别召开养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联席会和集中约谈会,市政府牵头,民政、安监、公安、消防、电力等部门和各镇(街道)参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省安委会关于驻马店“11.29”事故紧急通知精神,切实将养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真正抓好落实。

二是培训演练,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防护水平。针对养老机构的行业特点,组织对全市养老服务场所的负责人、管理人共5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对养老场所制定针对性强的应急疏散逃生预案,认真组织演练,切实提升养老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护水平。

三是全面自查,切实消除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各养老服务场所对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设备进行全面自查,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限期整改,从根本上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四是专项检查,依法关停消防安全隐患严重养老服务单位。民政、公安、消防、安监、电力等部门成立8个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市22家养老服务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市养老服务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铁腕整治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发现全市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隐患8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20余份,依法关停2家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