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辉县市民政局多举措做好地名普查档案归档管理工作

时间:2018-12-05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一是严格审核。按照《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办法》要求,对所有档案资料严格审核认定收录,严格按照归档范围、质量要求,对收集到的各类档案资料进行归档分类。

  二是规范整理。根据地名普查文件材料归档范围要求,力求做到认真鉴别、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裱糊得体、装订整齐。共整理装订地名普查档案业务类、成果类、其他类共4266卷,编制辉县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图11幅。

  三是健全制度。根据档案管理有关规定,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地名普查档案,制定档案管理人员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保密、查阅、交接等各项制度,确保档案资料出入库安全管理。

四是完善设施。购置5组标准档案柜和3组标准地图柜专门用于存放地名普查档案和涉密地图,并对档案室进行防盗、防火、防虫、防鼠、防潮、防尘、防光、防高温处理,确保地名普查档案的安全存放。(金鑫)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