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鲍常勇厅长暗访检查鲁山县养老机构安全运行情况

时间:2018-12-06 来源:办公室


125日,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一行冒雪暗访鲁山县部分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养老服务机构,仔细查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以及2017年大走访大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提升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反馈问题落到实处。

鲍常勇一行分两组先后深入到下汤镇敬老院、库区乡敬老院、瀼河乡敬老院、康乐老年公寓、鲁山县福利中心、温泉怡康老年公寓、十亩地洼养老院,每到一地,都认真查看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养老服务机构许可证、食品卫生安全许可证、是否有消防巡查记录、2017年大走访大调研发现问题是否得到整改,消防隐患排查情况以及省委巡视整改反馈问题落实情况。随后,在鲁山县消防支队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将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向平顶山市、鲁山县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反馈。

鲍常勇在座谈会上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省安全委出台的《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批示上来。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岁末年初正是冬春火灾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十对照、十检查”的要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好养老机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智障和精神病人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千方百计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敬老院法人登记,提高敬老院法人登记率,提高养老护理人员待遇,加大对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四是夯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扛稳抓牢安全管理责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照2017年大走访大调研发现的问题清单,逐条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限期整改,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举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办公室、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老龄工作处、政策法规处、省区域界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暗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