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2-0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121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汲取驻马店正阳县老年公寓失火事故教训,通过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集中活动场所人员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承担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民政人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举措,务求实效,全面提升安全预防能力,真督实查,时刻保持警醒戒惧,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制定印发文件,进一步明确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措施。1130日,许昌市民政局联合许昌市消防支队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民政服务机构自查与上级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全市民政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121日,许昌市民政局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许昌市民政局关于深刻汲取驻马店正阳县老年公寓失火教训 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回头看”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和《安全生产工作口袋书》,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集中整治消除隐患。许昌市民政局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7个督导组,自123日起,利用一周时间对9个县(市、区)180余所民政服务机构,按照“十对照、十检查”标准,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民政服务机构自查与上级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全市民政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特别是针对老年公寓、敬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等单位疏散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的管理情况,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维护情况,用电设备、线路的安全情况和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同时邀请消防等部门进行指导,对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燃气设备和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治经费、整治时限和整治措施,确保整治到位。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