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民政局实行离婚预约登记

时间:2018-12-06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汝州市民政局根据婚姻服务特点,结合长期的一线婚姻登记工作积累的经验,确定由局婚姻登记处试行离婚预约登记,利用预约时间为冲动型离婚“降降温”,减少夫妻因冲动造成离婚。

离婚预约登记要求夫妻两人冷静思考,作出负责任的决定。离婚预约登记不是强制的,由前来申请办理离婚登记的男女双方自愿选择是否预约,对于婚姻完全破裂、当事人意愿明确、手续完备的,婚姻登记处尊重其双方意愿,现场给予及时办理离婚登记。如选择离婚预约登记,男女双方当事人需填一张预约表,经15天后由男女双方带齐证件、手续和离婚预约回执单,按照预约的时间到婚姻登记处可正式办理离婚登记。若预约登记的时间段男女双方未到婚姻登记处办理,则预约登记自行失效,也就是说预约登记成功起到了保护婚姻的效果。目前,已有12对夫妻接受了离婚预约。

(雷振东 张幽梅)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