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
在国家宪法日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时间:2018-12-06 来源:政策法规处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河南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厅领导和厅机关有关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鲍常勇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将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纳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和我省学习宣传宪法的安排部署要求,也是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安排。

鲍常勇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要学习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带头依法办事、遵守和维护法治,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把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民政工作全过程,积极推动民政工作立法,加强民政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依法决策、依法用权、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法治化水平,以民政法治建设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文煜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