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8-12-10 来源:厅办公室


12月7日,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形势,对下步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高东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通过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大检查大整治,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鲁山“5.25”重大火灾事故批示指示精神,充分汲取正阳县夕阳红老年公寓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全面提升民政安全工作水平一是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二是抓紧抓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三是加快实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四是持续开展专项安全治理行动。开展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积极构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各地民政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依法依规监管强化安全设施设备,切实扛稳抓牢安全责任,通过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会议还就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民政部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强化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社会救助工作,提高救助精准度,不断加大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力度,扎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广泛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拨付、足额发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资金圆满完成2018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保障困难群众们安全、温暖过冬。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修栋,分别就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了讲话。省民政厅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