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顺利完成皖豫线新型界桩更换及测绘工作

时间:2018-12-12 来源:省区域界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皖豫线全长1365公里,涉及2省9市26县(市、区),边界线由北向南走向,除两端三省交汇点外,涉及界桩号31个,埋设界桩41颗。11月21日至12月3日,省民政厅牵头对皖豫线界桩按照国家新型界桩标准进行了更换、埋设、测绘,截至目前,皖豫线新型界桩更换及测绘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河南省、安徽省主管厅长为组长的界桩更换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皖豫线行政区域界线界桩更换工作的组织实施二是工作实施得力。由我省牵头制定上报界桩更换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处理界桩更换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审查汇总界桩更换工作成果资料,拟定《皖豫线行政区域界线界桩更换工作总结报告》,制定了《皖豫线界桩更换明细表》。在界桩更换工作中,由两省民政厅组织市、县、乡、村四级相关人员深入实地踏勘,准确掌握每颗界桩的实地位置、地形、现状。三是严格质量标准。严格按照民政部令第36号文件规定的材质、字体、颜色等进行选材制作,遵循“规格统一、时间统一、成果统一”的原则,皖豫线所有界桩颜色一致,碑体一律采用浅色花岗岩凿制而成,底座深80厘米×长1.2米×宽1.2米,桩基用钢筋混凝土浇筑,露出地面部分用20厘米厚的深色花岗岩石材贴面。碑体上的界桩编号、内容排版顺序与旧界桩内容保持一致。按规定的操作规程和时间,统一采用A型两面界桩规格进行制作和安装。截止到10月份,全部完成新型界桩更换工作。四是实地踏勘测绘。新型界桩更换结束后,按照统一时间安排,我省主动联系安徽省,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对皖豫线所有界桩完成了实地踏勘测绘。通过界桩更换及测绘工作,为创建平安边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闫柏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