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时间:2018-12-1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年终岁末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对全市社会办养老机构(含无证)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共对全市9个县(市、区)87家养老机构进行了抽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许昌市民政局立即向县(市、区)下发了整改通知、并抄送至市消防支队要求各县(市、区)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列明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实行动态更新,该整改的整改,该提升的提升,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直至整改验收达标为止。对排查出来的普遍性难点问题,部门间协商无法整改到位的,及时提请当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力求消除安全隐患。通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有效措施提升消防安全管控水平,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完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强化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学习,经常性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定期不定期巡查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事故应对能力、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养老机构安全“零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