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间:2018-12-13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近日,巩义市民政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对全市养老院、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开展消防知识宣传、防火逃生演练及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重点对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的管理情况,应急照明灯、烟感报警器的配置,灭火器材使用、保养和维护情况,厨房、宿舍、食堂、活动室的用火、用电等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及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提问。同时,还对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常见的火灾事故、预防火灾事故注意事项、灭火器操作方法以及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灭火器过期、部分照明灯损坏、消防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对能够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对现场难以整改的,联合检查组现场办公,协商拿出限期整改办法,对短时间内难以整治到位、威胁人身安全的,及时报告上级部门,采取坚决措施解决问题,让老年人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