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严抓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2-19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商丘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方案,下发《商丘市民政局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商丘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商丘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等,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通信畅通。

二是严格检查督查,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商丘市民政局专门抽调市、县民政系统骨干人员协调消防队共24人成立四个督察组,由市民政局局领导带队,对所有县(区)民政机构督查互查一遍,特别是无证养老机构,共查处问题6类171项,坚持问题导向,立整立改,夯实责任,搞好查漏补缺,进行精准施策,做到以日保月、以月保季,确保全市民政服务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约谈无证养老机构负责人。12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约谈了全市无证养老机构负责人,通报全市无证养老机构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养老机构牢记教训,警钟长鸣;严格标准,正视问题;严肃整改,确保安全;严厉督查,落实责任。各无证养老机构的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在整改期限内,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年终岁末安全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和争先意识,深入落实全省兜底保障脱贫现场会精神,搞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组织好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谋划等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当前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方面的责任不仅不能放松,更不能出现任何“空档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