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四个到位”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

时间:2018-12-24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一是活动组织到位。及时组织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安监、食药监局、消防队主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业务科室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做好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生活生活保障视频会议。会后,及时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林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全市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领导小组。及时下发了《全市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关于抓紧开展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焦民明电〔2018〕27号),采取自查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继续做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晚由值班人员对各服务机构进行值班抽查,打电话不少于20个,查工作人员在位在岗、值班巡查情况。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由局领导带队,分6组对各县(市)区及局属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已向当地民政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目前,全市共有12家养老机构属无证经营,已对这12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当地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

四是宣传培训到位。利用民政系统“平安焦作”建设集中宣传月、“119”消防日、法制宣传周等时机,通过《焦作日报·民政专版》、“焦作民政”微信平台、市民政局官网等媒体,通过设置安全生产宣传牌、电子显示屏和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先后发放安全法规宣传彩页800余份,社区居民安全知识明白卡2000余份。

(薛凌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