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涧西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18-12-24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一是全面排查摸底,掌握困难情况。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对困难群众生活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重点是对低保对象、残疾人、边缘群体等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全面了解掌握困难家庭数量、困难状况、取暖用电设施安全等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老年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进行重点督查,建立台账,并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老年人安全过冬。

二是落实救助政策,做好储备工作。将全区低保对象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供养金、孤儿生活费等困难群众专项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救灾救济物资准备到位。目前,全区共储备救灾棉被褥140床、毛毯30床、棉衣373套、帐篷20顶、雨鞋103双、强光手电105把、雨衣105件、雨伞62把。同时,储备流浪乞讨、“三无人员”、留守儿童救助物资棉被床、棉大衣件、棉衣套、棉鞋双。确保应急期间储备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浪费,受灾群众在灾后12小时内得到初步救助。

三是筹备“两节”慰问,传递政府关怀。做好元旦以及春节期间资金测算,在省市配套春节走访资金的基础上,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将每户困难群众纳入春节走访范围,通过走访到户和银行发放等方式将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体现党和政府关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