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七个一”活动

时间:2018-12-24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近日,周口市围绕“关注儿童保护,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七个一”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民盟周口市委承办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讲座;二是组织心理咨询师为农村教师举办一次心理培训活动;三是为学生和家长举办一场义演、文化演出,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四是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一场专题募捐活动,动员全市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定向募捐,募捐资金定向用于活动所在学校、乡镇、帮扶村等留守和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用品资助;五是组织社会各界为农村师生捐赠一批科普图书和科普宣传活动;六是组织社会志愿者与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由市文明办、志愿者协会组织学校教师员工和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家访,辅导作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关心帮扶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等;七是组织一批爱心医院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一次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