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情暖冬至 汝州市社会福利院内暖意洋洋

时间:2018-12-24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慢慢来,就能把皮擀得圆圆的,擀好皮托在手心,再放上馅儿,把两边的皮一点一点捏拢,饺子就包好。”只见小朋友们学得有模有样,包好饺子后还不忘相互展示一下。这是12月22日冬至这天,汝州市社会福利院内包饺子的景象。

民间有俗语“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今年冬至,福利院的大厨前一天就准备好鲜美的饺子馅,布置好餐厅,为保障好福利院近100名孤残儿童和数十名护工们吃上一顿香喷喷的饺子做足了准备。上午8点,在福利院内虽然室外寒意袭人,但厨房内却热闹非凡,你擀皮我包馅儿,现场一片欢乐祥和。在包饺子的人中间,还有福利院的小朋友的身影,他们虽然包的并不是很好,甚至有的小朋友还因为自身原因频繁失误,但是从他们认真的表情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努力和坚持,欢乐的笑声充斥着整个食堂大厅,让人感受到浓浓了的亲情和家的味道。

一会饺子熟了,孩子们端着香喷喷热乎乎的饺子,边吃边开心的笑起来。对于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们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就是亲人聚集的地方,看到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吃着饺子,也使得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心里热乎乎的。(雷振东 辛明皓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