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提高认识 突出重点 夯实责任 驻马店精心部署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2-24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12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晞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夯实责任,权力保障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会议通报了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现场交办了615项安全隐患,并对26家无证经营的社会福利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分析了隐患形成的原因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大力发展养老机构建设等工作。三是严格落实责任树立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依法依规监管,加大投入、下大力气完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设施设备建设,不断提高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不仅要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还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加大救助力度,确保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资金按时发放到位。组织人员广泛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年度工作任务等任务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