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情系困难群众 关爱弱势群体---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动服务为民解忧

时间:2018-12-2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1224日上午,许昌市食品果杂公司退休困难职工张爱芝老人带着一面“廉洁奉公好公仆,为民解忧办实事”的锦旗来到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老人将锦旗送到中心负责人手中时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给的帮助,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张爱芝老人今年66岁,家住七一路莲韵雅苑(廉租房),有一女儿13岁正上初中。张爱芝老人身体一直不好常年吃药,家庭十分困难,之前是城市低保户并享受廉租房救助政策,2018年因个人退休金上调,魏都区民政局按照相关政策取消了其城市低保资格,住建部门同时取消了其廉租房居住权。失去廉租房居住权面临着无房可住,这一切给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莫大的困难。

一筹莫展的张爱芝老人想到了民政部门并找到了许昌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张爱芝老人,通过耐心询问了解到,张爱芝虽然被取消了城市低保资格但是她的家庭情况符合城市低收入家庭资格。在为其详细讲解了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程序及办事流程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还积极与魏都区民政局、老人所在社区沟通协调。经多方努力,魏都区民政部门为老人办理了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手续,并与住建部门签订了廉租房住房协议,帮助其解决了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