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2019-01-02 来源:河南日报

“习主席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经常深入到各地困难群众家中,这充分体现了他深厚的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2018年12月31日晚,认真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后,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董辉激动地说,“对从事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的民政人来讲,更应该深入基层,扑下身子,当好困难群众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2018年,省政府把继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保障水平列为头号重点民生实事。民政社会救助工作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兜底保障作用。董辉说,省民政厅先后出台了民政行业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实施意见等政策,农村低保标准动态、稳定地高于国家扶贫标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低保有一年“缓冲期”,贫困户中重病、重残人员被纳入低保范围,有效保障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和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产业就业帮扶脱贫的贫困户基本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9年,我们民政人将继续拼搏、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的事情办好,让他们越过越幸福。”董辉坚定地说。

(卢松)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