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承担的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时间:2019-01-08 来源:厅办公室、社会救助处


   17日,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承担的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截至201812月底,省民政厅承担的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一是圆满完成城乡低保提标工作。201811日起,将城乡低保对象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分别由不低于250元、142元提高到不低于262元、154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截至 201812月底,全省城乡低保金和全部发放到位

    二是圆满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全省202个县级单位(含工区、示范区、管理区、高新区、开发区等)圆满完成全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发放任务,下发资金15亿多元,惠及174万多名残疾人。同时,郑州、平顶山、汝州、兰考、固始、信阳新县等地还根据实际情况,提高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标准;巩义、汝州以及濮阳的濮阳县、南乐县等地还将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纳入了生活补贴范围,进一步完善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助推了残疾人脱贫攻坚,提高了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全省共发放困难群众民生实事资金110亿元,惠及321万城乡低保对象、50万特困人员和174万残疾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