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安阳慈善总会2018年直接救助困难群众
2.1万人次

时间:2019-01-09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安阳市慈善总会成立15年来,累计发放救助款物近6.53亿元,救助各类困难对象近80万人次。在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下,仅去年实施的救助项目就18个,涉及扶老、救孤、恤病等多个方面。

去年,市慈善总会开展的“慈善救助一日捐”动员大会,现场募集善款606.12万元,创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现场募捐之最。2018年安阳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物价值3965.916万元,发放救助款物价值4109.046万元,依托多个救助项目,直接救助困难群众2.1万人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精准脱贫攻坚战突出贡献单位”。

2018年“慈善月”集中宣传活动期间,采取多媒体报道,并印发活动宣传页15000份、宣传手册3000本、《安阳慈善》报纸3000份、《慈善安阳》季刊2000本及“99公益日”书签,各家新闻媒体纷纷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市辖各县(市)区也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大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开展的“一元捐”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与此同时,安阳市慈善总会与安阳市文明办联手,首次在腾讯“乐捐”平台上线“帮扶道德模范、志愿者”项目,参与分享“99公益日”全民慈善盛宴,共募集善款总额47万余元,参与人次达到38038人次。其间,市慈善总会还为50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救助金60万元;为500名农村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一个价值200元的大礼包,共计10万元;为全市300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朝阳助学工程”救助金120万元;向市特教学校250名贫困学生发放价值5万元的慈善超市救助卡;发放“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大病儿童救助”和“慈善SOS”项目款40万元;“轮椅助行工程”免费为林州市和殷都区残疾人发放轮椅100辆。

近日,安阳市慈善总会将启动“康复助医工程”救助贫困大病患者及救助道德模范和志愿者两个救助项目。其中,“康复助医工程”救助贫困大病患者200名,每人发放5000元救助金,共计100万元;用于救助因大病和突发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道德楷模和志愿者救助金共计50万元。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