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民政局多方协调
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入学接受教育

时间:2019-01-11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据了解,汝州市福利院为了保障孤残儿童顺利入学,经过与市教育局多次沟通,同市特殊教育学校、市来青苑学校等建立联系,对适龄孤残儿童进行受教育能力评估,根据孤残儿童个人情况确定就读学校。孤残儿童入学同其他学生一样,建立学籍档案。

为了保障孤残儿童的受教育权利,市福利院为孩子们建立了设备完善的学习室和图书室,为每一名入学的孤残儿童安排了专门的护工,做到了孤残儿童入学、放学有人接送,入学学习情况有人负责,放学学习有地方辅导,为孤残儿童的教育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2019年1月8日下午,汝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耿校长一行来到福利院了解孤残儿童情况后,选定了17名适合进行特殊教育的儿童进行登记照相,为他们办理学籍,准备后续入学事宜。目前,福利院孤残儿童中1名在市来青苑学校接受正常的教育,17名拟入市特殊教育学校接受专门教育。

(雷振东 辛明皓)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