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濮阳市民生保障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19-01-11 来源:濮阳市民政局

近日,濮阳市民生保障大数据平台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濮阳市民生保障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目前,平台注册工作人员用户50人,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实现128292 条数据比对工作,数据中心实现与共享单位数据对接15134条。平台共接收全市城乡低保有效数据111835人次,核查疑似问题6165人次,车辆信息608人次。接受市总工会委托,核对全市困难职工共645户次,1546人次,发现有问题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99户次,为政府节约资金7.2万元。接受华龙区房产局低收入家庭认定工作委托,共核对133户次,340人次,有疑似信息的36户次,90人次,每个季度给政府节约资金1.01万元。

濮阳市民生保障大数据平台是全国第一个基于人脸识别技术保障系统、用户、数据安全的信息化系统。系统采用的是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可做到1:N的高精度识别。人脸识别的优势在于其自然性和不被被测个体察觉的特点。这样可以做到精准识别系统用户,快速高效登陆系统进行操作,防止因传统秘钥被盗取给系统带来的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