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扎实做好地名普查档案整理工作

时间:2019-01-1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一是严格档案建设管理制度。依据国家、省、市普查办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要求,按照组建机构、明确职责、收集整理建档、保管利用、验收和移交程序。

    二是依法规范档案整理。严格按照《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办法》、《河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办法细则》要求,认真抓牢抓实管理职责、文件材料归档范围、整理归档、保密要求、验收移交上报等工作,确保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建设规范化。

    三是高标准建设档案管理场所。设置专用地名普查档案室、保密室,重新添购档案柜、专用电脑、扫描仪、复印机等,确保地名普查档案建设的硬件需求和软件档案的安全。

    四是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地名普查人员、文件材料、归档、查阅、借阅、保密等相关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普查档案管理建设工作有据可循。

    五是强化质量控制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普查办相关要求,全程对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建设进行质量控制的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归档质量。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