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萃 >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17 来源:

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做出部署。落实总体要求、实现今年预期目标,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进,就要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

  主大计者,必执简以御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重大问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分析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与势得出的必然结论。要保持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闯难关,开新局,只有稳扎稳打,积极进取,以“稳”来保障“进”,以“进”来支撑“稳”;“三去一降一补”成效初显,供需结构错配问题仍比较突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要而迫切;经风雨、见世面,需要改革增内力,开放增活力,提升我省市场化程度、市场配置资源能力、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大攻坚战不仅是经济发展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去年初战告捷,但行百里者半九十,还要一鼓作气打好重点战役。要求清,目标明,方向正,关键在落地生根。

  要坚定不移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总体部署,稳住经济增长、稳住社会大局、稳住信心预期,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取得新成效,在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进展,在人民生活水平上取得新提升。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在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上下大功夫,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和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阵痛期、跃上新轨道。要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对标先进、敢破敢立,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越近,攻坚的战鼓要擂得越响,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攻坚,务求实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四个重大问题,要处理好重大关系,从“形”与“势”的统一中审视全局,坚定必胜信心;从“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赢得发展主动;从“供”与“需”的重构中深化改革,培育壮大优势;从“稳”与“进”的把握中迎难而上,保持战略定力。

  玉龙劲舞梅花艳,铁笛吹雪过大关。坚定不移抓住重大问题不放松,我们就牢牢把握了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就能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