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严”字当头排查安全隐患

时间:2019-01-24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严格按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要求,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对院内院外各区域安全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了四个“严”。

重点部位管控“严”。针对锅炉房、配电室、餐厅、电动车棚、儿童配餐间、仓库、档案室及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管控,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责任,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无遗漏、无盲点,并向办公室备案。

工作机制落实“严”。针对安全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好每日专职人员安全巡查机制、每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每季度全员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应急演练机制、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和部门安全风险清单工作机制。多年来,坚持每天查房查安全、每次汇报听安全、每周例会讲安全,落实各项工作机制,把安全印在心上、抓在手中。

安保措施执行“严”。针对各项安保措施执行情况,严格执行《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及消防安全管理、检查等制度,强化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与检测,强化电器线路、重要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与检查,强化监控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及更换,强化消防专职人员的培训、管理与监督。

专项行动贯彻“严”。针对安全工作,院领导“挂帅”,组成4个督导组,赴院外康教中心,寄养家庭实地排查安全隐患、督导排查工作,宣讲安全小常识,开展安全逃生演练,确保职工儿童安全过节。(李新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