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出台《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9-01-24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着力提升我省乡镇政府服务能力,推进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实施意见》提出,要强化乡镇政府服务功能,优化乡镇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创新乡镇公共服务供给方式提高乡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完善群众权益保障机制。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监督考核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组织保障。

《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便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政府服务管理体制机制,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实施意见》还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推进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