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法制报】全省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宁陵召开

时间:2019-01-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全省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宁陵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有关决策部署、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婚丧礼俗改革工作经验,推进全省婚丧礼俗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乔楼乡八里曹村、城郊乡李七庄村、张弓镇小吕集村四个村庄,对其婚丧礼俗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商丘市、宁陵县、濮阳市等做了典型发言。

河南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指出,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影响脱贫成效,事关乡村振兴,涉及千家万户,连着社情民风,必须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新时代婚丧礼俗改革的重要意义。要明确重点任务,培育引领新时代婚丧礼俗新礼仪新风尚。坚持简约适度,着力构建绿色人文的婚丧礼仪;坚持公益导向,补齐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短板;坚持以文化人,大力培育文明时尚的婚丧文化;坚持关口前移,切实传承良好家风家教。要强化工作措施,推进婚丧礼俗改革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