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承担的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圆满完成

时间:2019-01-30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一是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圆满完成养老床位、县级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新建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市新建养老床位3013张;建成偃师、孟津、新安和嵩县4个县级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并投入使用。此前,宜阳、洛宁、伊川、栾川和汝阳5个县级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已建成投用。至此,全市9个县(市)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市、县两级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全覆盖。

二是圆满完成城乡低保提标工作。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城市居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月人均补差水平不低于335元;城市区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3880元;县(市)区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3480元,全市月人均补助水平不低于190元。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7800元;农村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6252元,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为每人每年5052元。截至2018年底,全市困难群众低保补助资金、特困人员供养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三是圆满完成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为60057名全市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4114.4万元,为69436名全市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4872.7万元。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