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立完善报表制度对行政区划界线实施精细化管理

时间:2019-02-01 来源:省区域界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日前,省区域界线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做好我省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填报工作的通知》(豫界管办〔2019〕1号)(下文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建立完善报表制度,认真填报省级、市级、县级行政区域界线基本情况以及省界界桩管护员信息,对行政界线管理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

    《通知》指出,随着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部分省辖市进行了行政区划调整,致市、县两级行政区域界线的数量、长度、位置、走向和界桩的数量、位置均发生变化。建立报表制度能及时全面掌握省、市、县两级行政区域界线的基本情况,推动实施行政界线精细化管理。

   《通知》明确,报表内容包括省级、市级、县级的界线名称、长度、全线界桩综述、线上界桩数、两端三交点界桩数、管护数及界桩好、三交点名称、三交点界桩数、勘界时间、每轮的联检时间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填写《河南省省级行政区域界线基本情况统计表》《河南省市级行政区域界线基本情况统计表》《河南省县级行政区域界线基本情况统计表》《河南省省界界桩管护员名单统计表》,全面掌握省、市、县三级行政区域界线的变化情况,认真核实行政区域界线数据,及时报告,为全面推动我省界线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闫柏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