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武国定副省长到开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19-02-01 来源:


129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民政厅厅长鲍常勇一行5人到开封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民政工作,市委书记侯红、副市长尹君、市民政局局长薛冬陪同调研。

武国定一行首先来到祥符区杜良乡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院民,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敬老院内,武国定询问院民们穿得暖不暖,一周能吃几次肉,有什么娱乐活动,看到老人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他非常高兴,嘱咐身边工作人员,要建设一支良好的服务队伍,为院民们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要积极探索富有本地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确保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随后在鄢陵府村,武国定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姜金良、杨松,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家庭生活困难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嘱咐他们树立信心,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区,武国定和老人们握手致意、嘘寒问暖,开心地与孩子们互动,并给老人们和孩子们送上新年礼物,聆听了孩子们朗诵的诗歌和即兴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听到孩子们学习都不错,有的已经上了大学,他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武国定还详细察看了救助站的数字化管理系统,询问了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到救助人员生活区查看他们的生活、居住情况,对救助站以“不嫌弃、不放弃、不抛弃”精神开展救助工作给予了赞赏。他指出,社会福利事业关注的弱势群体,需要更多的爱心、细心和耐心,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完善设施、提升服务、传递爱心,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他向社会福利院区广大工作者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开封市鼓楼区油坊社区,武国定一行通过听讲解、看展板、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查看便民服务、志愿者服务、党员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社区开展的时间银行项目给予了很高评价,对开封基层社区治理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