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长葛市救助管理站千里护送流浪男子回家

时间:2019-02-02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在京广铁路沿线长葛至许昌段,新郑派出所民警值班巡逻期间,发现了一名衣衫不整、面目脏乱的男子,该男子40岁左右,声音沙哑、语言不清,民警便将他送到了长葛市救助管理站。

当天下午,长葛市民政局接到情况报告后,负责救助业务的分管领导立即带人了解情况,长葛市救助管理站安排工作人员将该流浪男子的衣服进行了换洗、消毒,并为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同时,工作人员与其耐心沟通,初步判断该男子疑似江西人,因语言交谈困难,没有掌握到更多详实的信息。

根据前期了解到的零星信息,长葛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带领该男子赶赴派出所进行人脸比对,通过派出所民警和救助人员的共同努力,查出该男子是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姓名邓某某,现年47岁。信息核实后,长葛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立即向长葛市民政局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汇报。长葛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一定要安排好食宿,照顾好该流浪男子的生活,尽快安排其返乡。随后,工作人员又联系上了抚州市救助管理站,通过一番努力,与该流浪男子母亲取得了联系,并进行视频对话,再次确认了身份。

   “我们找了一年多了,终于找到了,感谢好心人、感谢长葛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视频那头该男子老母亲泪流满面哭诉着说。工作人员都非常高兴为邓某某找到了家。工作人员安慰了邓某某,让他平复一下心情,并立即购买车票护送他回家与亲人相见。为确保安全返乡,长葛市救助管理站专门派出4名工作人员,护送邓某某踏上了返乡的列车。一行人顺利到达抚州市救助管理站,邓某某的母亲及家人早已在站里等候,家人们见面时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抱成一团哭成了泪人,不停地说:感谢民政人,感谢救助站。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