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19-02-02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洛阳市民政局针对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洛阳牡丹文化节等重大节日、重要活动陆续来临,冬春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形势严峻的实际,日前决定在全市民政系统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洛阳市民政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突出抓好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和救助管理机构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问题;协调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合检查整治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分隔和使用聚氨酯泡沫隔热、保温材料、违规用火用电及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紧盯重点时期敏感时段,特别是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和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组织开展夜查、巡查、抽查及暗访检查行动;着力压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讲明责任,讲清风险,讲准对策,督促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全面深化消防宣传培训,坚持每月曝光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分级分类培训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电工等重点岗位人员,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营和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