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扎实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

时间:2019-02-02 来源:社会事务处


    近日雨雪降温期间,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大力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着力提升救助服务水平,在当地公安、城管、卫健等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加大巡查力度、密度和频度,扩大巡查范围,做到及时发现、耐心劝导、全力救助。

多地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走上街头、深入救助一线,带头开展夜间街面巡查工作。许昌市在人流聚集广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救助宣传短片,发送电视飞播,群发移动手机短信20余万条;信阳市春节期间大力改善流浪乞讨人员伙食,按照人均2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驻马店市启用了智慧城市信息系统,对城市各主要街道、繁华路口进行了全覆盖,更加及时有效的发现流浪乞讨人员。

截至131日,全省救助管理机构救助13864人次,护送返乡3799人次,医疗救治220人次,提供乘车凭证2511人次。开展街面巡查出动9万余人次,出动3万余车次,街面巡查救助3416人次。发放过冬物资和食品2.3万件,折合金额120万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