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更换省市县三级新型界桩

时间:2019-02-15 来源:中国社会报

河南省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高标准更换了省、市、县三级新型界桩,完成了年度省、市、县三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任务,平安边界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河南省各级政府及时解决界线管理工作人员、经费、办公场所、档案室等问题,普遍建立了平安边界考评制度、建立健全了界线档案管理、界桩管护等工作制度,形成了用制度规范工作,用制度推动工作的局面。

与此同时,各地按照“共同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完成了联检方案制订、会议纪要签署、联检资料汇总、联检报告上报等工作,开展排查并妥善处置边界纠纷隐患活动,巩固了勘界成果,确保了联检质量,维护了边界稳定。

此外,全省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方式,实行“一桩一人一证”制度,制作了界线界桩分布示意图和界线管理网络图。2018年,皖豫线列为全国省级界线界桩更换单位,皖豫线沿线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4个省辖市严格按照《河南省与安徽省行政区域界线界桩更换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皖豫线22颗界桩的制作、埋设和测绘等任务。同时,在省界豫陕线联检工作中,河南省主动将管护的4号、5号2颗界桩更换为新型界桩。据统计,市级界线新型界桩更换数量已达到总数的90%,县级界线新型界桩更换数量已达到总数的约85%。

 


责任编辑:姚方